離開黑部水庫後,我們回程再一次來到大觀峰,現在可以慢慢在這裏欣賞風景,享受一下這裏讓人心懭神怡的景色。

 
除了欣賞風景外,因為已經是差不多是不午兩點了,我們便在這裏享用午膳。這裏有一個餐聽,地下主要是提供一些快餐和買手信的地方,價錢較便宜。一樓是餐廳,食物質素高一些,亦可坐得舒服些,當然價錢亦較高。由於一樓餐廳較高,所以這裏可以一邊用餐,一邊欣賞風景。
 
 
吉列豬扒餐定食。
 
 
炸雞餐定食。
 

用膳後,在到這裏的觀景台,欣賞這裏壯麗的湖光山色。
 
 

離開大觀峰後,我們經過堂室,再返回彌陀原。我們在這裏下了車,因為這裏有一處步道,供遊人慢步,欣賞大自然,但緊記要留意下班巴士的時間。
 
 
 

日本的步道,很多都是這個樣子,用兩修木製的路建成,方便遊人往來,既接近大自然,又不會傷害環境。
 

離開彌陀原,我們由回到美女平,高度亦由黑部水庫的一千四百多米,回到九百多米。

離開立山黑部時已經是五點多,我們要立即駕趕至奧飛驒。我們一上車設定GPS時便嚇了一跳,因為畫面竟然顯示要晚上八點才能到達,即是要三個小時車程。那麼我們的晚餐怎麼辦?其實,由立山到奧飛驒的路程不是十分遠,只是因為全程沒有高速,所以GPS計算時間變得特長。當然,我們香港人在日本駕使,總會快一點,特別是沒有高速的地方,我們一般都會比GPS計算的時間早到,致於,早到幾多,就看個人技術

不過,有一個提醒,這修山路不宜太高速,特別是入到一些村路,否則,隨時中招。我就險些被警察控告我超速。話說看到GPS計劃的時間,心裏便著急起來,很多時車速到保持在60km,日本道路一般最好不超過50km,特別是一些村路,更有30km的限制。就在駕使約半小時後,我們在一個村口,特然跳出一個交通警來,幸好我及時停車,否則,恐怕不只超速呀

交通警表示我超速,並示意要我把車開到路的一旁,要求我把駕使執照給他。幸好,當我把執照給他時,他知道我並非日本人,加上言語不通,最後,他只好帶我到一個路牌,示意我應該的車速及不可起速,便讓我離開。所以大家在駕使一些村路是也要特別小心,否則因快得慢。

除此之外,這條路不宜太快另一原因是非常多山路,又多彎,最危險的是沒有街登,所以對第一次或少在日本行山路的人,實在要留意,最好避免時間太趕,行車太快,最好是不要在夜間趕路。


我們最後大約七點半便來到奧飛驒的ひらゆの森酒店,最初,我們都擔心,天氣尚熱,怎樣浸溫泉。但很奇怪,可能是這裏是山谷的關係,一踏入奧飛驒,氣溫就比其他地方低幾度,晚上還覺得有點寒。浸溫泉,正!
 
 
我們一辦理好Check-In,入房放低行理,便立即到飯堂,享用酒店為我們提供的晚餐。因為已太夜,飯堂已得我們兩人包廳。雖然這裏價錢便宜,但晚餐也相當豐富,有燒岩魚、天婦羅、冷麵、甜品,更有名物飛驒牛陶板燒。
 
 
我們享用過晚餐後,便再酒店四處遊覽,回房休息了一會後,便先到大浴場浸一個温泉。這裏的温泉非常大,而且露天部份,更有多個大大小小不同的温泉池。我入內時,只得我一個人在,加上燈光紛暗,真的有點心寒。
 
5(155)
 
除了大浴場外,這酒店也有一個家族風呂,無料的,亦不需預約,只要無人使用,便可据為己有。因為風呂就在我們房間附近,我們回房時看見沒人使用,便即刻入內。
 
 
這個家族風呂是一個叫斧湯,意思是一個煱,所以風呂的外形都像一個煱。風呂有三部份,第一部份是沖身,第二部份是室內的半邊煱。只要你拉開一度小木門,你便可走到煱的另一半,這邊是一個露天風呂。

這晚我們享受了這旅程唯一一晚的溫泉酒店,很好的休息,明天我們要到日本的九寨溝──上高地。

《待續》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棠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